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
关注前请看置顶。

【HP|女局中心向】阿兹卡班监管者

*hp pa,有一定私设,阿兹卡班监管者女局去霍格沃茨任教的第一天发生的奇妙故事

*全文7.8k+,出场人员可以看tag,有原著人员联动出场

*本来是准备愚人节当天发的,但是没赶上……

*感谢万能群友帮我想禁闭者分院的事情!


以上







1.

 

今天是四月一日,也就是愚人节,局长站在魔法部的办公室里,面对着面前的傲罗,听着他吐出的话语,眼睑轻轻一跳。

 

傲罗随手抵了抵有些下滑的黑色圆框眼镜,温和地说:“局长,大概就是这样——你需要去霍格沃茨暂代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局长的视线微微略过傲罗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心想要是放在以往,她也许会有心情跟面前这位傲罗,魔法界著名的男巫哈利·波特好好聊一聊的。

 

但她现在没有心情,尤其是在最近阿兹卡班不安宁的情况下,面前的傲罗竟然让她去教书?

 

局长沉默了,半晌才抬起头来,试探地说道:“……愚人节快乐?”

 

哈利却很认真地看着她:“这并不是玩笑,局长。”

 

局长的心里登时喊了一声“我的梅林”,面上还尽量维持平静:“抱歉,波特先生……您应该是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吧?”

 

哈利的神色终于无奈起来,他当然知道面前女人是干什么的,也知道她工作内容的重要和不可替代性。

 

局长因为血脉的特殊,她使用的守护神咒对于阿兹卡班内游荡的摄魂怪是一种绝对的禁止力,甚至能够达到反向操控的效果,因而帮助魔法部成功将阿兹卡班彻底掌握在手中,而她也成为了魔法史上第一位阿兹卡班的巫师监管者。

 

值得一提的是,阿兹卡班类似于麻瓜世界的监狱,来自于麻瓜世界的巫师常常将坐牢称为“蹲局子”,因此她又得到了“局长”的戏称。

 

但她并不介意,甚至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又因为她很少提及自己的名姓,以至于到了现在大家都会以“局长”称呼她。

 

但近段时间,局长在阿兹卡班工作的时候,经常感受到摄魂怪异常暴动,有一次有一个摄魂怪竟想擅自给罪犯一个“吻”,如果不是局长发现得及时,那个罪犯恐怕早就被吸走灵魂了。

 

想到这里,局长的视线缓缓上移,最终对上了哈利那双绿眼睛,缄默片刻,问出了声:“波特先生,我想魔法部应该不单单是想让我去霍格沃茨代课吧?”

 

哈利先是一愣,那双绿眼睛转而流露出满意的意味。

 

他点了点头,说:“当然,想来局长最近也感受到了不对劲的地方,没错,让你去霍格沃茨还有其他的原因。”

 

局长是聪明人,只是平静地说:“愿闻其详。”

 

但哈利却低下头去,看了看手腕上戴着的破旧手表,随后抬起头来,略带歉意地笑道:“我很想为局长解释清楚,但我接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所以这次配合你行动的部门会直接跟你说明清楚的,我带你去。”

 

“配合我行动的部门?”局长心中一下子涌现出了某个名字,霎时间呼吸一滞,“……第九机关?”

 

局长千求万求,希望自己的预感不要成真。

 

但哈利却对她眨了眨眼,说出的话彻底击碎了局长最后一丝侥幸:

 

“噢,是的,局长,就是第九机关。”

 

 

2.

 

第九机关,又或是9th,这是五年前刚刚在魔法部里成立的新部门,又几乎完全独立于魔法部,因为筛选条件极其严苛,可以说是每个傲罗心中最向往的梦想部门。

 

至于局长为什么这么了解第九机关呢?

 

尽管她并不想说,但她不得不承认,她现在隶属于第九机关,而且和第九机关的顶头上司还挺熟的。

 

局长跟随在哈利身后,听着哈利轻声细语地跟自己回忆着霍格沃茨:“局长,霍格沃茨的条件还是挺不错的,对吧?——有很大的魁地奇球场,我永远不会忘记……噢,我们到了。”

 

听了对方的话,局长终于停下了脚步,握住门把手的手却半天没有扭动。

 

哈利纳闷地看着局长,又很快像是明白了什么,说道:“你是隶属于第九机关的吧?第九机关的长官也许看起来很不好说话,但请相信我,她还是很关心她的下属的。”

 

“不,我只是……”局长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她想了想,刚准备开口,办公室里便传来了一声慵懒的声音:“怎么不进来?还需要我亲自给你开门吗?”

 

哈利看见局长像是被电击了一般倏忽僵住了身子,露出了好奇的神色:“你和她有矛盾?”

 

局长顿了顿,嘴角扯起了一个弧度:“没有,我进去了。再见,波特先生。”

 

“噢,好,再见。”哈利点了点头,看着局长推门走了进去,缓缓露出了饶有兴趣的神色。

 

 

3.

 

兰利坐在椅子上,懒洋洋地靠着椅背,手中拿着一本《唱唱反调》,在局长进去的时候,正好翻动了一页。

 

听到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兰利抬起眸子:“好久不见,新人。”

 

局长对于这个称呼没有什么反应,即便她们两人共事已有三年以上的时间,而局长成为“局长”也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

 

毕竟想要过得安宁一点的话,就得记住一句话:长官开心就好。不是吗?

 

“最近有些忙,阿兹卡班工作很多。”局长对于对方的“好久不见”只能这样回复,而且她更在意她的任务,“长官,关于去霍格沃茨代课的事情,波特先生说你会跟我解释清楚的。”

 

兰利只是放下了手中的杂志,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你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想和我说的?”

 

“……长官,现在是工作时间。”局长咬着字眼。

 

兰利听闻,低低地笑了一声,似乎早已习惯,很快恢复了工作时的凌冽,被手套包裹的指尖轻轻点着桌面:“你应该已经感受到了摄魂怪的异样,对吧?”

 

看着局长点头,兰利继续说道:“在霍格沃茨的禁林里发现了独角兽的尸体,它的血被吸干了,现场还留有黑魔法的痕迹。”

 

局长的眉毛微挑:“吸这么纯洁的生灵的血是会受到诅咒的。”

 

“小孩子都知道的事情,做这件事的人自然也知道,但他宁愿被诅咒也要苟延残喘延续自己的生命……”兰利的声音逐渐低下去了,“你不觉得很熟悉吗?我是指这个场景——像不像当年的伏地魔?”

 

局长听到了那个名字,不禁蹙了蹙眉头:“你的意思是……”

 

“不,我不是指他复活了,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不得不防。”兰利垂下眼,慢条斯理地说着,“而你天生拥有控制摄魂怪的能力,黑魔法防御术更是强悍,没有人比你更能抵抗黑魔法,这件事交给你办是最好不过了。”

 

“可阿兹卡班怎么办?”局长担忧地问,“我不在的话……”

 

“第九机关会解决的,但时间也不能拖太长,你最多只有五个月的时间,你明白吗?”兰利直直地盯着局长,唇角微微勾起,“五个月内如果什么都没有查到,你知道你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局长的手指僵了僵,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我明白了。”

 

“嗯,去吧,”兰利微微颔首,又拿起了桌上的《唱唱反调》,听着局长离开的脚步声,她又想起了什么,喊住了她,“啊,对了……”

 

局长疑惑地看向兰利。

 

兰利笑了笑,笑容含着慵懒的味道:“如果提前完成,我会给你奖励的。”

 

“我可不可以……”

 

“不可以。”兰利微笑着打断了局长,那笑意却让局长感到背后发凉,于是局长选择闭嘴。

 

“听说魔法部还给你安排了帮手——美其名曰是你的副官。总之到了霍格沃茨你就能看到。”兰利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神色,补充着说,“记得帮我和麦格校长带一声好,新人。”

 

 

4.

 

霍格沃茨内不允许使用幻影移形,所以局长只好去往了9¾站台,一路来到了霍格莫德车站。

 

局长想自己一定是收到了十分隆重的迎接,毕竟校长米勒娃·麦格竟亲自出来迎接了。

 

因为工作忙碌,局长自从毕业以后就基本没有回来过霍格沃茨了,这次见到麦格,虽然她的心中涌出了记忆深处难以磨灭的对变形课的恐惧,但更多的还是名为思念的情感。

 

麦格显然也是如此,伸手轻轻拍了拍局长的肩膀,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此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而麦格也是少有的知道局长真实任务的人,也没有过多寒暄,便将她带去了校长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入眼便是校长座椅后面那副最大的肖像,那半月形镜片后的双眼噙着笑意:“噢,好久不见了,局……长——抱歉,我还不太习惯这么叫你——好久不见。”

 

局长恭敬地和邓布利多问好,话音刚落,便听见了一声轻哼。

 

局长微微挑眉,了然地转过身,同样恭敬地对另一副肖像说道:“下午好,斯内普校长。”

 

斯内普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眼神中流露着似乎想要掩盖住的欣慰——局长在霍格沃茨就读的时候经常来校长办公室,斯内普向来欣赏有能力的学生,而局长恰巧满足了这个条件,因而收到了斯内普虽小但数量不少的帮助。

 

麦格轻咳了一声,很快将话题拉回了正轨,大概嘱咐了局长几句,又说道:“等会儿我会让夜莺过来——对,在霍格沃茨的这段时间,她会帮助你,她现在是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

 

 

5.

 

局长很快就见到了她的帮手——夜莺小姐。

 

夜莺匆匆而来的时候,手臂下还夹着一本《魔法药剂与药水》,显然是刚刚下课就赶来了。

 

夜莺看见了局长的时候,局长明显地看见了夜莺的眼睛眨了一下,转而又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就连说话时的语气也是温柔的:“局长,没想到还能在霍格沃茨里再次看到你。”

 

局长笑了笑,夜莺是她在霍格沃茨的同学,或者,她还有个更响亮的名号——格兰芬多的金牌找球手。

 

局长和夜莺的相识还是因为魁地奇。

 

局长的身体不是很好,因而和魁地奇断了缘分,但她还是会去看魁地奇比赛,而当时在霍格沃茨,大家都说格兰芬多有一个特别厉害的找球手。

 

局长也特意去看过,而对方骑在光轮-2023上在球场中穿梭的时候的确灵巧得像只小鸟,看着着实是一种享受,倒也是符合了夜莺这个名字了。

 

后来渐渐的,夜莺的比赛局长几乎一次不落,也正是因为如此,局长才碰上了一个巧合,与夜莺相识了。

 

那是一次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比赛,斯莱特林的找球手犯规将夜莺冲撞下扫帚,场内没有人反应过来,他们见到这种惊险场面要么呆住,要么只顾着放声尖叫,除了局长。

 

局长当机立断地抽出魔杖念了一个缓冲咒,夜莺这才没摔得伤筋动骨。

 

此后夜莺一直都记得这件事,在之后与局长的交往之中,对局长的态度也逐渐变得不同旁人,甚至被朋友调侃她对局长有一种堪称是无底线的宽容。

 

“……局长……局长?”夜莺困惑地叫了局长几声。

 

局长这才猛地回过神来,看着夜莺歪头看自己,不免呼吸微滞:“……怎么了?”

 

“黑魔法防御课从明天开始,局长今天可以在霍格沃茨内转转,”夜莺自然地靠近了局长几步,与局长并肩而行,顿了顿,又笑着补充道,“学生们也许会有些调皮,但他们还是很可爱的。”

 

局长的情绪似乎也被对方浸染了,不自觉地弯了弯眼睛:“我知道了。”

 

夜莺似乎还准备说什么,突然又低下头去,看了看腕表:“啊……我还有课,局长……”

 

迎着对方带有歉意的目光,局长理解地摆摆手:“没关系的,去上课吧,霍格沃茨我熟得不能再熟了,我一个人可以的。”

 

夜莺点了点头,但还是有些不放心地叮嘱了几句,才抽身离开。

 

局长看着对方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才回过神来。

 

她漫步在熟悉的校园里,自然遇到了不少学生,迎着学生好奇的目光,她的脸上只是带着若有若无的笑。

 

她又想起了夜莺说过的话,不由得轻笑一声:再调皮能调皮过当时的自己吗?自己当时可是天天晚上溜去禁林的,不然为什么会经常被提去校长办公室?

 

局长在这件幼稚的小事上起了莫名的胜负欲,又开始想那张活点地图现在落到哪个学生的手上了。

 

就这么出神地想着,局长忽然间听到一声锐利的破空声,以及一声尖锐的尖叫声,仿佛能刺破耳膜。

 

“哇啊啊啊啊啊!!!快闪开!!!!”

 

局长猛地抬起头,接着便是眼瞳一颤。

 

一个紫粉长发的女孩骑在扫帚上直冲冲地朝局长撞来,局长眼睑一跳,下意识想要抽出魔杖,结果一道魔法先一步释放出来,停下了失控的扫帚。

 

扫帚是停下来了,扫帚上的人因为麻瓜世界中好像是被称作惯性的某种神奇原理直接飞出扫帚,局长立即挥动魔杖,白色的光芒从杖尖泄出,包裹住了对方娇小的身子。

 

局长这才抽出神去看刚刚停下扫帚的人,一扭头便对上了一只银灰的眼眸。

 

那是个蓝灰发色的少女,身上带着蓝色院徽的魔法长袍与打着的蓝色领结十分显眼,可以看出她来自拉文克劳。她的手中正拿着两本书,另一只拿着魔杖的手刚刚垂下。

 

特别的是,她的一只眼睛被黑带裹住了,只露出了另一只眼睛。

 

“哎呦——吓死我了——”落地了的女孩长出了一口气,她身上的长袍沾染上了灰尘,她便起身拍了拍,然后说道,“真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局长看了看她,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对方刚想回答,看了局长一眼以后,话语在嘴里转了个弯,“噢!等等,你怎么没有校服啊?你不会是那个新——啊!你问我名字不会是想知道我哪个学院的,然后给我们学院扣分吧!?”

 

局长听得一愣,随后哑然失笑,指了指对方胸口的院徽:“我要给赫奇帕奇扣分不需要知道你的名字。”

 

女孩的表情立即变得挫败起来,双手合十着恳求说:“好吧好吧,我叫海拉……能不能少扣点分……要再因为我扣分哈斯塔学长会杀了我的。”

 

局长无奈地笑着:“不会扣分的,不过我会给拉文克劳加分。”

 

说着,局长打了个响指:“拉文克劳加十分。”

 

旁边的拉文克劳少女似乎感到很意外,不禁抬头看了局长一眼。

 

少女的睫羽微微颤了颤,局长也终于听见了对方的声音。

 

那声音平淡中又染着似雨的凉意:“……谢谢教授。”

 

而海拉也将视线移到了拉文克劳的身上,哎了一声:“赫卡蒂,原来是你呀!”

 

名为赫卡蒂的少女面容又恢复了波澜不惊,她垂下眸子,准备离开:“海拉,下一堂课快开始了,夜莺教授会因为迟到扣分的。”

 

海拉的肩明显地颤抖了一下,立马迈开腿跑起来跟上离开的赫卡蒂,边跑边朝局长摆手:“谢谢教授不扣分之恩,我先跑路了!”

 

局长望着她们,叹息着笑了笑。

 

确实调皮,也确实可爱。

 

就在这么想着的时候,一只手忽然搭上了局长的肩,局长一颤,扭头想看是谁,映入眼帘的确是一个陌生的面容。

 

那是个大约六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搂着局长的肩膀,笑眯眯地说:“同学,要不要看看一些好东西?”

 

局长:……?

 

“不,我……”局长刚想说什么。

 

“先别急着拒绝嘛!”对方立即制止了局长继续说下去,一挥魔杖,一堆东西便漂浮在了局长的面前。

 

她甚至十分热情地和局长讲解道:“你看,这是今年最流行的发卡,好多女生都抢着买呢!还有这个,韦斯莱把戏坊里的精品——用了以后上课睡觉绝对不会被教授发现!只要一枚金加隆!”

 

局长一开始还饶有兴趣地听了听,听到这价格差点被噎死:“一枚金加隆!?这么贵?!”

 

“哎,这哪里贵了?白记实业从来不作假的!这只是进货的成本再加上了一点点的利润罢了!”对方说着,手还比划着一点点的样子。

 

局长沉默地看着对方,半晌,朝对方伸出手。

 

对方一看,立刻喜笑颜开,将那睡眠药丸放到了局长手里:“好嘞!同学,一枚金加隆!哎!钱,钱你还没给呢!?”

 

局长看着拦住自己的对方,露出了一个极其危险的微笑:“你叫我同学?”

 

对方被这好似莫名其妙的话说得一愣,她的目光往局长身上一扫,顿时一阵瞳孔地震。

 

“别的东西我不管,但这种东西下次不许卖给其他学生,知道了吗?”局长平淡地说。

 

局长刚准备走,对方却忽然拉住了她,局长一回头,便看见对方恳求的神色:“教授我下次不敢了!那药丸你能不能还给我……”

 

局长:?

 

对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这进货也要成本的,我要是这样赔本了我……我妈会骂我的!”

 

局长:???

 

局长难以置信:“你妈还允许你在学校里卖老师发现不了的睡眠药丸这种东西???”

 

对方用力地点点头,动情地嗫嚅着:“我妈常常为我操心,年纪轻轻黑头发都白了,我不想再让她担心了。”

 

“……”

 

局长虽然知道对方说的话八准是假的,但看着对方眼巴巴的委屈眼神,只能叹了口气:“东西我不会还你了,我付钱,但条件是你不许再进这种东西。”

 

对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头点得像啄米一样。

 

局长递给她一枚金加隆,又随口问了一句:“你叫什么?”

 

“白逸。”对方眨了眨眼睛,“谢谢你,教授。”

 

局长只是笑了一声,琢磨不清什么意思。

 

付完钱,局长便离开了,留下了白逸一个人在原地沉思。

 

她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内疚:她指的妈是其实是她一个来自赫奇帕奇的好朋友,叫蔻蔻,但她很快将这抹内疚擦得一干二净——毕竟她没有说谎,她是真的会叫蔻蔻妈。

 

而离开的局长心中也不平静,她在感慨——斯莱特林是怎么培养出了白逸这么个奇葩的。

 

 

6.

 

局长想,重回霍格沃茨的下午真是一波三折,就比如说现在,她正被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邀请来一次决斗。

 

局长沉默了,明明才过了两个小时的时间,霍格沃茨里好像已经传遍了她是新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然后听到了这个消息的格兰芬多,便特意赶了过来,眼神里难掩兴奋。

 

通过围观者嘈杂的声音,局长知晓了对方是七年级生,名叫卓娅。

 

听说对方以后想当傲罗执法队的队长,因而很喜欢和强者决斗,在决斗中提升自己的战斗技巧。

 

局长再一次沉默了——她这般瘦削哪里像是很会决斗的人了?

 

局长注视着对方那双冰蓝色的眸子,对方的眼中倘若有火在燃烧,明显是很期待的样子,也不好去泼对方冷水,无奈答应了下来。

 

很快,决斗场中围满了人——这可是一次教授和学生之间的决斗,能不吸引人吗?

 

观众席一如既往地开了赌局,也许是卓娅的决斗之王的名号过于响亮,又或是局长对比起卓娅过于纤瘦了,押注竟几乎是五五开。

 

决斗开始了。

 

局长看见对方的眉峰压了下去,让原本就富有攻击性的眉眼衬得更为凌冽。

 

局长看见对方的魔杖挥动极快,一连释放许多魔法,而局长只是不慌不忙地给自己施加了铁甲咒,迎着对方的攻击。

 

观众原本以为,这场决斗将十分精彩刺激且热血,决斗的两人会不断施展华丽而攻击性极强的魔法,甚至到最后两根魔杖指着对方互轰。

 

但没有。

 

准确来说,应该是局长没有。

 

局长毫不慌张地给自己套上各种防御魔法,多年在阿兹卡班的工作让她的防御经验远远胜过还在学习的卓娅。

 

她可以看到卓娅有些恼怒,似乎对于自己只防御的做法不满,但她并不在意,于她而言,卓娅的攻击魔法已经运用得炉火纯青了,刚刚的一击神锋无影破开了她的铁甲咒,但还不够。

 

当卓娅成为傲罗以后,总会遇到专修防御术的巫师,如果她完全不熟悉防御术的话,是很难破开对方的防御的,最终只会让对方逃之夭夭。

 

而作为她的教授,她需要指导对方,指导对方观察自己的防御术,以找到缺口突破。

 

迎着对方逐渐暴虐的攻击,局长只是叹了口气,举起魔杖指向对方,唇瓣轻启,清晰地吐出了四个字:“呼神护卫。”

 

一线白光似泉水般涌出,很快凝成了一只独角兽,向卓娅冲去,对方施展的攻击被独角兽全部瓦解。

 

卓娅难以置信地盯着那只独角兽,攥紧了魔杖,像是在思索。

 

片刻,她忽然笑了起来。

 

“我认输。”卓娅的声音不轻不重,足以让场内的所有人听见,她朝局长鞠了一躬,“谢谢教授赐教。”

 

说完,她便大步离开了。

 

场下一片哗然,但大家都看见了卓娅离去时眼中满满的欣喜,因此更为困惑不解。

 

但局长知道,她知道卓娅很聪明,也领会了她的用意。

 

像卓娅这种为作战而生的巫师,很快就会超过自己,局长欣慰之余又有些担心——她希望对方打败自己以后不要伤到她的脸。

 

 

7.

 

决斗完之后已经是饭点,局长想自己终于可以吃到霍格沃茨的美味甜点了,一时间觉得今天的辛苦都值了。

 

只是她还没有走几步,一个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粉发女生拦住了她,看着她的眼神似乎十分欣赏。

 

局长霎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她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而这位斯莱特林却跟了上来。

 

这位斯莱特林的身上自然而然地散发着贵族的气息,局长不难看出对方是一个纯血统,不过令她还算安心的是,对方的眼神中没有那种贵族源自于血肉内的不可一世的蔑视神色,反倒是透露出一种局长无法理解的……渴慕?

 

“教授,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切尔西。”对方只是轻轻地介绍着自己,眼神却没有从局长身上移开。

 

切尔西牵起了局长的手,令局长的心脏一悸,局长刚想将手抽出,切尔西却垂下了头,在局长的手背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这是一个极为虔诚又崇敬的吻手礼,让局长一下子愣在原地。

 

这是……干什么?

 

很快局长便知道了对方的用意。

 

切尔西抬起了眸子,低声问道:“教授,我可以包养你吗?”

 







TBC


——


局长:?


求小红心!!!

大家还想看啥禁闭者可以评论留一下,顺便留一下分院情况


评论(89)
热度(112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百标兵奔被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