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一枝玫瑰纪念我。
关注前请看置顶。

【all局all】□□将亡□三天□

*原作向,很有意思的内容,喜欢看智力点max局长的速来!!!出场人物很多,具体可以看tag!

*有正经剧情内容也有贴贴,请放心食用

*如遇到不喜欢的地方请自行退出,感谢你的阅读


以上






1.


猩红的光芒暗沉地笼罩着眼前的一切,尖锐的恶意拟化成了令人作呕的气味,身旁是一片绝望的死寂。


你恍惚地望着面前的场景,双手颤抖地想要撑起自己,却在布满灰尘的地面上留下了斑驳的血掌印。


你的眼瞳猛地颤动了一下,眼眸微微垂下,有些许的干涩感。


带着迷茫的视线迟缓地动了动,胸前却在倏忽间闪起了耀亮的白光,而后,一阵似深渊般的黑暗吞噬了你。


未知所带来的恐惧让你不敢喘气,此时的场景使你感到大脑昏沉,眼睑沉重得像挂了一块巨石,但你还是尽量瞪大了眼睛。


因为在漆黑之中,模糊地出现了一行灼目的血字。


“□□将亡□三天□。”



2.


当你从床上猛然坐起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布景。


你眨了眨眼睛,脸上仍有茫然。


但你很快反应过来,你现在在MBCC的宿舍里,刚刚从梦魇中醒来。


摆脱了的痛苦窒息感似乎还残存在你的意识里,令你不由自主地深吸了一口气镇定自己,可你很快又蹙起了眉头——你抬起了手,通过感应,你感受到枷锁在此时异常的活跃。


你又一次回忆起了那句话,猩红的字迹仿佛下一秒就要滴下血来:


“□□将亡□三天□。”


你不由得压低了眉峰。


这个梦只是巧合吗?


正在你困惑之时,枕边的终端恰巧响起,你回过神来,伸手捞起了终端,邀请通话界面显示着夜莺的名字。


按下通话键,你将终端拿近,传来的嗓音一如既往带着专属于你的温和,只是在现在又染上了几分焦急。


“局长,抱歉,打扰到您休息了。”


你瞥了一眼时间,现在才早晨六点刚过三分钟,夜莺非常重视你的休息时长,甚至会严格督促你按时休息,所以一般非必要夜莺是不会在大清早打电话打扰你的。


你很清楚对方一定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了,便揉了揉额角:“发生什么事了?”


“局长,是这样的,”夜莺的语速不快不慢,但听上去很利落,“刚刚管理局内检测到一段异常的狂厄波动,M值甚至逼近黑环,但很快就消失了,目前也没有追踪到来向。”


“M值逼近黑环?”你不禁挑了一下眉头,抬手拿起了床头柜上的笔记本。


“是的,FAC那边非常关注,说是要介入MBCC调查,但MBCC毕竟也是高度机密的机关,我就想办法暂时压下去了。”话语不断从终端传来,说着,夜莺又顿了顿,“局长,我现在到您的宿舍门口了,如果可以,我想当面和您详细说明情况。”


你刚想说什么,听到这话,修长的手指插入了凌乱的发丝,稍稍往后一捋:“好,等我洗漱一下,马上就好。”



3.


洗漱好后,你打开门,夜莺果然就在你的宿舍门口等待,看见你,夜莺朝你笑了笑:“早上好,局长。”


“早上好。”你回以微笑,又看了一眼手表,迈开步子,“先去办公室吧。”


夜莺自然地跟上了你的脚步,但她不喜欢耽误时间,尤其是你的,便在路上大致地跟你说明了情况。


“这样……”你听完夜莺的陈述,沉吟起来,“一般只有高危级以上的禁闭者暴走才能产生那么高的M值,而且我醒来的时候枷锁的确也有强烈反应,但禁闭室那边却完全毫无异常吗?”


夜莺点了点头,在你思忖的时候,将一杯冒着热气的水移到了你的面前。


“谢谢。”你握住水杯,热度透过白瓷传递到你的掌心,令你感到了一种特别安心感。


“局长是想到什么了吗?”夜莺坐在了你的对面。


你不置可否地出了一声气音,微顿片刻,只和她说了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噩梦。


看着对方立即紧张起来的模样,你忍俊不禁:“别担心,狂厄波动异常会影响到这片区域的人的精神状态的,做噩梦很正常。”


夜莺仍是略带担忧地看了你一眼,缄默了一会儿,而后说道:“局长,还要继续查下去吗?”


你明白她指的是异常的狂厄波动。


“没必要,因为肯定查不到东西,”中性笔在你的指尖流畅地划出一个优美的弧度,“检测到异常狂厄波动后立即追踪都没有查出来源,说明对方都已经有了后手准备,现在去查肯定是查不到东西了,反而会打草惊蛇,对方就更不会现身了。”


夜莺若有所思地颔首:“那局长准备怎么处理这件事?”


“等。”


“等?”夜莺看向你。


“对,等,”你勾起了唇,感应了一下枷锁,枷锁仍然微微地波动着,几乎微不可查,但它就在那里,“枷锁到现在还有轻微感应,他肯定按捺不住的,我们等不了多久。”


夜莺望着你,露出了温柔的笑容:“不愧是局长……”


话音刚落,夜莺腰间的通讯器忽而响了起来。


趁着夜莺起身接通通讯的时候,你拿起水杯润了润干涩的喉咙。


“局长。”夜莺回头看你。


你正在喝水,所以没有说话,只是抬眸示意对方直接说。


“海拉又把娱乐区的地板敲坏了。”夜莺面无表情地说道。


你立即咳嗽起来,差点被水呛死。



4.


你匆匆赶到娱乐区的时候,海拉已经被赫卡蒂制裁了。


“哎呀,赫卡蒂!我知道错了!”海拉被赫卡蒂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挣扎着嚷嚷道,“你先放开我!夜莺副官要是来了我就完蛋了!”


你忍着扶额的冲动,轻咳了一声,立即吸引了二人的目光。


“局长。”赫卡蒂原本淡然的眼神染上了一丝喜悦。


而海拉登时像是看见超级大救星一般:“局长救我!!!”


你走上前,轻轻地拍了拍赫卡蒂的肩膀,许久以来的默契让赫卡蒂很快明白了你的意思,松手放开了海拉。


“……怎么回事?”你看着海拉,无奈地问道。


海拉立即扎进你的怀里,开始了美少女求饶,抬头对你不断发射可怜兮兮美少女光波:“局长,我知道错了!我不小心没控制住力道!”


虽然你对海拉所谓的“不小心”存疑,但看着对方眼巴巴地看着你,你只得叹了口气。


想了想,你轻轻点了点对方的额头:“不论怎样,做错事都要负责的哦,维修费用从你的零花钱里扣。”


海拉哀嚎了一声,但也没再多说什么,毕竟对比起夜莺亲自来再外加一次劳动改造,你的方案显然要舒坦一些。


联系好维修员,你还是走过去瞥了一眼损坏的区域。


你瞠目结舌地看着被砸得稀巴烂的地板,不由得庆幸起来,还好办公区域没有对禁闭者开放限权,不然里面随便砸坏一个仪器,都够你勒紧肚皮三个月了。


赫卡蒂一直跟在你的身边,看着你的神色变化,不禁伸手拉了拉你的衣袖。


你困惑地回头。


“局长……如果维修费用很贵的话,也可以用我的零花钱。”赫卡蒂认真地看着你。


赫卡蒂似乎一直都是这样,看着你的时候,澄澈的银眸中好似就容不下其他东西了。


那种纯粹的眼神很容易让你产生亲近感,你不由自主地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着说:“不用这样的,只是维修罢了,花不了多少钱,而且这是海拉的事情,我想海拉也不希望你来为她的事情掏钱。”


你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说道:“对了,你想要的画集和海拉的漫画书都买来了,就放在门口的柜子上的,你们回禁闭室的时候记得带上。”


赫卡蒂顿了顿,勾住你衣角的手指倘若下意识用力。


她抬起头看向你,面容上不知何时扬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谢谢局长。”



5.


从娱乐区出来,你翻开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


那个笔记本记录了你一天的事情安排,你每天都要去见很多禁闭者,去了解她们的状态。


虽然你知晓她们最近的状态一直都挺好,尤其是见到你之后。


奎恩集团的总裁时常嫌MBCC里太无聊,因为找不到一个与她势均力敌的棋手。


可奇怪的是,你下棋的技巧并算不上高超,但伊琳娜就是很喜欢跟你一起下棋,而伊琳娜又喜欢微醺的感觉,所以便会顺便再灌你几口酒。


又或者是去白逸那边,被迫安装上各种各样的流氓软件,然后土味音乐萦绕着你不休不止,直到你再换上一个新终端。


到后来,连白老板本人都看不下去了,安装完小广告软件之后还会亲自想办法帮你删掉——按她的话来说是“每次下个软件都要换个新终端,你比我还败家。”


删完以后还会向你要奖励。


你:……你要不要看看是谁下载的软件。


白逸却完全没有任何自知之明,仍然乐呵呵地凑到你身边讨要她的奖励。


你:算了……自家禁闭者……忍忍就过去了……



6.


今天最后一个要见的禁闭者是切尔西。


你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闭上眼睛,横着心跨进了切尔西的禁闭室。


希望她今天不要做出什么过分的举动。


你心中祈祷着,却在看见切尔西的那瞬明白你的期望都是虚幻泡沫。


切尔西像是刚刚沐浴完,身上只裹了一件浴袍,浴袍松松垮垮,似乎在下一刻就会滑落下来,袒露出一片春光。


你无言地揉了揉太阳穴,迎着对方似笑非笑的神色,想着自己要不现在就离开吧。


而切尔西却忽然起身了,向你走近的同时带来了一阵阵馥郁的香气。


她在你的面前停下脚步,你蹙了蹙眉,对方却倏忽弯下腰来。


近在咫尺的距离让你感到不自在,不禁绷紧了身子:“切尔西……”


切尔西近乎是将你困在了沙发上,又忽然伸出了手,温热的鼻息扑打在你的颈部,你下意识抬手想要推开对方,切尔西却开口了。


“好看吗?”


你感觉什么东西被对方挂上了你胸口的口袋,低下头去,一个镶着流光溢彩的宝石的精美怀表正垂在你的胸口,陈旧的精美怀表很有历史韵味,一看便很昂贵。


你正要说些什么,体内微微波动的枷锁却倏忽跳跃了一下,一种熟悉的眩晕感登时包围了你。


但这种感觉消失得很快,你警觉地抬起头来,视线落在了切尔西的身上。


切尔西疑惑不解地看向你:“怎么了?是……不好看吗?”


对方的神色表现得很自然,甚至带有因为你的反应而无法掩盖住的委屈挫败感。


这下轮到你疑惑了,但你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没有,很好看。”


切尔西这才笑了起来:“你喜欢就好!”


“局长,你知道吗?”切尔西的手指抚摸上了那个怀表,“传说这是被时间之神克洛诺斯亲吻过的怀表,拥有着逆转时间的能力哦。”


你挑了挑眉,看向对方。


“当然,传说也只是传说罢了,不过这个怀表还挺好看的,感觉很适合局长,就买下来了。”切尔西笑着说,“我还顺便给它镶了一枚带有我狂厄能力的火彩——这样怀表在你身边,就像我在你身边了。”


——原来是因为火彩沾染上了狂厄,怪不得枷锁会波动剧烈一点。


枷锁告诉你对方没有撒谎,这般大起大落让你的心脏像是坐过山车,你终于松了口气。


“别拒绝,这个礼物算是上次你帮我找回猫的回礼。”切尔西笑眯眯地补上一句。


刚准备摘下怀表的你顿了顿手,看着胸前那个精美怀表,鬼使神差的,你点了点头。



7.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你处理完了手中的最后一件事,伸了个懒腰,准备收拾一下回宿舍。


你想喝水,伸手拿到水杯时却发现水已经喝完了,刚准备起身倒水,又忽然想起了今天早上夜莺的话。


夜莺得知你昨晚做了噩梦,便给你带了两袋奶粉,说睡前泡个一杯热奶喝下去可能会好睡觉一点。


你很听话,中午午休的时候已经喝过一杯了,果然休息得不错,想了想,便又泡了一杯喝了下去。


热乎乎的倒是很暖胃。


你打了个哈欠,身体中一直微弱波动的枷锁也安静下来了。


你一时间有些不解,刚蹙起眉头,却倏忽感觉大脑有些昏沉。


心中猛地一慌,可你很快便失去了意识。


你再一次堕入了黑暗,你感觉你在漫无边际的深渊中奔跑,一直触碰不到希望。


你不知道你究竟跑了多久,你只知道一直在跑,一直在跑。


在精疲力尽之时,你绝望地倒在地上。


但就在这一瞬间,你的眼前又浮现出了一行血字,熟悉得令你感到心惊,但又并不完全相同:


“□□将亡□两天□。”


之后,你丧失了你的所有感官和记忆。



8.


你是被一阵刺鼻的消毒水味呛醒的。


体内的枷锁隐约躁动,似乎波动幅度要大于昏迷之前,你被搅得生烦,艰难睁开双眼,便看见了夜莺一脸焦急的模样。


“局长您醒了?”夜莺看着你醒来,终于松了口气。


你逐渐清醒过来,下意识想要支撑起自己,便感觉到双手微微地发酸。


“局长,您先别动!”夜莺却让你躺回床上,严肃的神色让你只能作罢。


“我怎么了?”你感受到了脖子上传来地阵阵痛意,自知自己的情况可能不怎么好。


夜莺深吸了一口气:“……昨天晚上我从办公室回去的时候,看见您的办公室还亮着,以为您又在熬夜加班了,便进去看了一眼,推门的时候听见了一阵响声,进去之后看见您的办公室里一团乱,桌子上的东西都被扫到地上了,您趴在桌子上,昏迷过去了。”


你的左眉略微上扬,联系一下脖子上的疼痛感,心中知晓了个大概:“昏迷?我是被掐晕的吧?”


“是的,”另一个声音插入进来,在镜片反光下,艾恩的眼神显得有些凌厉,“不过与其说是被掐晕,不如说是想掐死你,如果夜莺副官去得再迟一点点,你可能就不是躺在这里了。”


看着艾恩,你并不感觉意外——当时事发突然又在半夜,MBCC内没有在值医生。


“我明白。”你轻笑了一声,笑意却不达眼底。


你不得不想起梦中的那句话,事到如今,它很难让你再相信这只是一个巧合。


而对于句中空缺的部分,你隐隐有了自己的猜测。


可你没能继续思考下去,医务室的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了。


一时间,房间里的人表情变得微妙起来,你见状,咬了咬牙,还是支撑着坐了起来。


——然后看见了你的上司。


有那么一瞬间你有些后悔坐起来,并想躺下去装死,但迫于你家上司的“淫威”,你还是将夜莺和艾恩支出了房间。


兰利走到你身边,眼神却是忽然一下沉下去了。


她捏住了你的下巴,力度并不大,但你仍然无法挣脱开,只能配合着她昂起了头。


“新人,怎么我每次看见你,你都会受伤?”兰利凑得很近,你甚至有一种她的鼻尖碰到你的脖颈的感受。


她像是在端详你脖子的伤势,语气不明地说道:“这指痕恐怕一时半会儿消不下去了。”


你没吭声,望向不远处的镜子。


透过镜子,你看见了你脖子上明显的指痕,一道道的掐出了淤青,在白皙的肌肤上显得尤为狰狞,平添了一份脆弱感。


你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长官找我,不会只是为了说这个的吧?”


兰利看向了你,眼神很凌冽。


你没有惧意,不卑不亢地直视着对方好看的眸子。


半晌,兰利终于是低低笑了一声,似乎并不介意你的以下犯上,反而说是有些满意。


“当然不是。”兰利直直地盯着你,唇瓣启启合合,“我的人受伤了,我当然要去查凶手是谁。”


你的眼神微动:“查出来了?”


“监控被人为删除了,我到监控室的时候,工作人员都被打昏了过去,醒来以后审问也都说没看见人就直接被打晕了。”兰利不急不缓地说着,声音放得很轻,略带戏谑的视线若有若无地观察着你的表情。


你知道对方肯定还有话,所以并没有如对方所愿露出失望的神色。


果然,兰利顿了顿,又笑着补充道:“但在现场勘测到了狂厄波动——你猜是谁的?”


你不想浪费时间,便说:“请长官明示。”


兰利倒也没有卖关子,缓缓说出了一个名字——


卓娅。


你的手猛地一顿,难以置信地眉头皱成一团:“怎么会?”


卓娅没有杀你的理由,你想这中间肯定有什么误会。


而且于私来说,你也不希望是她。


你头疼地揉了揉额角:“我要见她。”


兰利却露出了极为可惜的表情:“不瞒你说,我也想见她。”


你微愣,很快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


“没错,”兰利点了点头,慵懒的嗓音却让你感到压力倍增,“她不见了。”


——“不知所踪。”






TBC


——


红心越多更新越快哦!希望大家支持一下!!!(磕头)


接下来依然是推理娱乐时间:

写到这里,大家对于凶手是谁有什么看法呢?

以及大家猜猜局长会怎么填完“□□将亡□三天□”这句话?




评论(92)
热度(97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百标兵奔被窝 | Powered by LOFTER